close

P1000711 
照片故事:此本手冊是今天去和信回診時,在往和信醫院路上,有人在發放的,其實類似的手冊或說明什麼的,醫院大多也可以索取,在醫院等待看診時,有空可以多看看一些新知,或是一些病友的分享,都是很不錯滴!

2012/7/6
今天又來到定期回診&拿藥的日子,中午時分,坐著捷運來到忠義捷運站,再步行至醫院,當我快要走到醫院時,迎面而來有個男生,我覺得好眼熟,再仔細一看...他不就是我朋友姐姐的老公嗎?前陣子和朋友聚會時,得知她姐姐的老公也得了癌症,是大腸癌,沒想到這會兒居然在醫院遇到他呢!

因為他離要搭的火車班次還有一點時間,剛好我這天比較早到,離門診還有很長一段時間,於是我們走到醫院,坐下來聊聊

我問他怎麼發現自己得了大腸癌?他說起先是上廁所有血,血還是鮮紅色的(我一直以為會是暗紅色的XD),本來以為是痔瘡,一開始是去看中醫,吃了藥後情況有改善,但沒多久又發作,於是想說去開刀好了,去醫院開刀,醫生說你都要開刀,不如順便做個大腸鏡好了,沒想到就這樣被檢查出來大腸癌,他說一得知這個消息,他嚇死了,壓根沒想到自己會得大腸癌,我想這個反應是很正常的,每個病友一開始都是這個反應,我也不例外XD

他現在的治療是化療及放療一起,一共要做二次化療,放療幾次我忘了問,目前已做了一次化療,下週還要進行第二次化療,每次化療要住院五天,一次要打96小時的化療藥,天呀...96小時耶,有夠久的啦!當朋友給我看他的手臂時,我真的是嚇到了,他沒有做人工血管,是把化療藥直接打到血管裡頭去,結果我看他雙手前手臂的血管,全是黑的(我當下很想請他給我拍一下,但我怕他覺得唐突而作罷),據說一開始部位更大,現在範圍有比較縮小了

跟朋友聊起化療的不舒服感,也讓我再度回想起之前的情形,可能是不自主的害怕吧,我還沒發現,是朋友發現我手臂的汗毛全豎了起來,他一開始還以為我是太冷了XD

因為朋友真的很瘦,再加上化療&放療雙管齊下,導致他又更瘦了,希望他可以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,把體重給補回來,這樣才有體力面對剩餘的治療,祝福朋友下週化療順順利利的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