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余本隆醫生的乳房外科手術很成功(這部份文章我還沒寫,後補接下來就要從乳房外科轉住腫瘤內科繼續接受治療(化療

在9/23的門診中,個案管理師(淑慧)就幫我在10/8一連約了三診,分別是評估人工血管、放射腫瘤科的簡哲民醫生腫瘤內科的鍾奇峰醫生

DSC02374.JPG 
評估人工血管

依照約定時間,我先是到了四南的綜合病房,準備做人工血管的評估。護士小姐先是推了一台儀器進來,說是要照上臂的血管超音波,沒想到血管也有超音波可以照呀!

擠上顯影劑,護士小姐找了許久,終於看到我手臂的血管了,但我的血管太細,而且是越往上走越細XD,和我同時間做評估的,還有一位媽媽,她的血管明顯就比我粗很多耶!評做這個血管有什麼作用勒?往下看就知道了!



註:人工血管的作用,主要是化療給藥使用,因為化療的藥物可能會有損害血管之虞,為了預防血管硬化,還要重新找尋注射血管的痛苦,所以才要安裝人工血管。

DSC02370.JPG
照手臂超音波,就是為了評估手臂上的血管夠不夠粗,可不可以用來做外露式的人工血管!

外露式的人工血管,不用開刀,只要經由注射,把人工血管打到血管去,整個化療期間,這個外露式的針頭,必須一直留在手臂上,所以必須要照顧傷口,一週要換一次藥,並且還要沖洗管路,因為管路外露,活動時要特別注意,不可以有太大的動作,以免拉扯到管路

DSC02371.JPG
外露式的人工血管安裝方式,就是從上手臂的血管,注射人工血管一直到心臟

DSC02373.JPG
另一種人工血管就是必須經由開刀植入。植入式的人工血管在裝置及移除較為麻煩,必須開刀處理,但在照顧及活動上較為便宜,沒有什麼限制,長期不用時,毎個月需到醫院打抗凝血劑沖洗

DSC02372.JPG 
植入式的人工血管不會影響外觀,頂多會有約十元硬幣大小的突起

因為我的血管太細,所以根本不用多做考慮,我只能做植入式的人工血管!也因為這樣,我當天又多約了一個門診,要去看專門開刀裝人工血管的王正仁醫生

DSC02376.JPG
化療的副作用主要有噁心、嘔吐外,還有掉髮,所以和信醫院有免費幫病友準備一頂頭巾。

 DSC02377.JPG
我去挑選時,花色並不太多,有的是小碎花,顏色主要是灰灰的,本想選低調一點的顏色,但覺得那些顏色都太灰了,於是我大膽的挑了一個大花,而且顏色很鮮明呢:P

我朋友很機車,居然跟我說,你這就跟電玩的新手包一樣,會附贈新手裝備XD



放射腫瘤科
在評估完人工血管後,我第二站來到放射腫瘤科找簡哲民醫生,醫生簡單跟我介紹一下放射線治療,然後就結束看診,因為我要等到整個化療結束後,才會接著做治療,所以這天主要是讓我認識一下醫生而已!



人工血管-開刀
第三站來到神經外科的王正仁醫生,他直接幫我安排了10/13開刀裝人工血管!

開刀過程可參:落淚。裝人工血管



腫瘤內科
最後一站來到了腫瘤內科鍾奇峰醫生,因為已排定10/13開刀裝人工血管,於是鍾醫生幫我安排10/15住院進行第一次的化療!



之前早有聽說大部份的人都會做人工血管,但沒想到評估過後,老天是自行幫我決定了(誰叫我血管細,找不到六條血管可以打呀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