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因為今天開刀裝人工血管的印象太深刻了,儘管先前文章還沒有補齊,我還是決定把這篇先做一個紀錄)

有了上次在長庚門診手術的經驗後,我對局部麻醉的門診手術,心中有些許的害怕。

10/13這天,和信神經外科的王正仁醫生幫我安排了裝人工血管的門診手術,下午一點半,先到了櫃台報到,然後志工媽媽帶我去換手術服。志工媽媽問我是開那邊,原來她跟我一樣是右邊乳房有病變,而且一樣是在和信治療,只是她是做全切手術,後來志工媽媽居然稱呼我為學妹:P

坐在等侯區等待護士來帶我去開刀房,我看到幾位相同的病友,坐在沙發上休息,看來,他們都裝好人工血管了,他們正用手按壓壓住傷口(加壓傷口,以防流血看他們神色自若的樣子,應該不會太痛才是!

跟著護士走向開刀房,躺在手術台上,護士幫我做開刀前的準備,看著上方的手術燈,心情上還滿緊張的,心中一直唸著佛號,希望可以讓心情更為平靜。等待醫生來的時間,護士們在聊天,有人要去台中,於是他們討論著台中有什麼好吃的?其實,我好想加入他們唷:P

醫生來了,先是幫我打麻藥,這一針下去,怎麼這麼痛呀!醫生在打的時侯,還會一邊壓揉,可能是為了讓麻藥快點生效吧!醫生問了我會不會痛,我點點頭,於是醫生又再加了點劑量,這時,明顯就不會痛了,應該說。。。沒有知覺了XD

我知道醫生劃下一刀,但是不會痛,然後感覺醫生用氣壓把皮撑開,以便放入人工血管。然後,我聽到醫生說:「怎麼會這樣?血管太細了,沒有辦法裝人工血管!」,然後又跟助理醫生說,再找找看,接著,我可以感覺到醫生在翻動我的血管,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血管。看來,是沒辦法在切口處找到適合的血管,於是醫生下了指令,叫護士另外去拿什麼東西進來,然後醫生跟我說,叫我忍一忍,會有一些痛,痛。。。痛。。。痛。。。是我唯一的感覺,感覺有東西刺入,醫生不斷的把東西更深層的穿刺進去,而且很用力耶,在醫生推第一下時,我咬牙忍住,但在第二下時,我再也忍不住了,我就這麼在手術台上哭了出來,醫生及護士不斷的安慰我,跟我說,最痛的已經過去了,叫我再忍一下,邊哭邊忍著人工血管的器具在我左肩上造次,好不容易裝好了,醫生說要照相,我以為是要拍照給我看,原來是要照X光,看人工血管有沒有順利裝到血管裡頭去,看來沒裝好,於是我又再度痛一次,再照一次,終於OK了!

手術結束了,助理醫生正幫我做傷口的縫合,雖然不會痛了,但我我眼淚還是不停的掉下來,因為只要一想到手術過程中的痛,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。走往恢復室的路上,我問了護士開刀的情況,她說是因為我的血管太細了,無法直接安裝,才會用穿刺的方式,所以才會這麼痛。

坐在恢復室裡,右手按壓左肩的傷口,超酸的,還好護士很貼心,看出我的異狀,於是叫我媽來幫我做按壓,好讓我的右手可以休息一下。我媽說坐在手術室的外頭,有位病友開完刀後,坐在外頭休息,他們有聊了一下,看他侃侃而談的樣子,還說這個手術沒什麼,十分鐘就搞定,而且不會痛,所以我媽放心不少,只是沒想到我媽看到我的樣子,怎麼跟那位病友差這麼多?

因為是門診手術,休息過後,在護士做完衛教後(這時,護士拿了一張小卡給我,是我裝人工血管的小卡,裡頭記戴著我植入部位、產品型號等,原來,我植入的人工血管是屬於比較大型的,難怪那個穿刺簡直要人命呀~沒有什麼問題,當天就能回家休養,在回家的路上,我真的很不舒服,覺得左肩整個要掉下來,而且脖子後方二條筋超痛,痛到太陽穴都很痛,趕緊吃顆止痛藥,止痛藥果真有效耶,一下下後,疼痛感稍退,終於可以休息一下。

現在,傷口處還OK,只有躺下來時,會覺得左肩有被重擊的感覺,應該是還不習慣人工血管在我體內所致吧!不知是不是今天有點『泣不成聲』,喉嚨好痛,剛開完刀時,還不太能講話耶!而現在,只要深呼吸,就覺得有點喘不過氣,而且喉嚨超痛,一直痛到牙根(像牙痛一般

之前二次開刀的經驗來說,都不及這次的可怕,今天開完刀後,我真的有種『元氣大傷』的感覺,而且過程中,一度有種我會撑不過的感覺,真的很可怕>"<

DSC02373.JPG
這就人工血管,只是裝在我身上的,應該比這個還要大(圖中,應該是小型的)


小筆記:
在看了我這天的開刀紀錄後,有沒有覺得很可怕?其實在寫下這紀錄的同時,又再一次回想起今天開刀的過程,真的很可怕,而且那不舒服感還在!我只是想跟大家說,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吧,不要讓自己承受這個痛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