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5開完刀後,自己一直覺得,我把一顆不定時炸彈拿掉了,接下來,我只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,並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,我的生活,又可以跟之前一樣了。

8/14是我要回長庚看傷口及報告的日子,這天,依舊是我哥載著我及我媽來到了長庚,坐在椅子上,等待著看診的燈號跳到我。此時,我心中還是保持著一個信念,我的腫瘤是良性的。

進到看診室,護士請我到內診區,幫我看上次開刀的傷口,護士說,傷口照顧的還不錯,接著,陳敏夫醫生進來了,他臉上凝重的表情,似乎已透露了些什麼!

當醫生告訴我,我的腫瘤是惡性時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我不斷的消化這二個字眼,『惡性』不就代表是乳癌?也就是說,我得了乳癌!但,我沒有讓這樣的情緒停留太久,因為我知道,我必須要堅強,簾子外的媽媽一定比我更難接受這個消息。我反問了醫生,那接下來怎麼做?醫生說,首先先切除1/4,但又因為腫瘤很靠近乳頭,也有可能要全部切除,我先是倒抽了一口氣,並強迫自己深呼吸,再度讓腦袋消化。醫生問我,要不要跟我媽說,我只說了一句,『她一定會哭!』,但該說還是要說,醫生說了之後,果然,我媽哭了,一直強忍住不哭的我,在我媽哭了後,我再也忍不住了~

醫生的安慰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,我覺得天好像塌了下來,好無助唷!接下來,又換成上次幫我開刀的楊尚儒醫生跟我談下次開刀的時間,8/14是星期五,醫生想幫我排8/17(一)再動一次刀,這時,我的腦袋突然清醒了,什麼?八月十七?也就是說二天假日後,我又要動第二次刀?這也太快了吧,我都還沒有接受這個事實,而且工作上也都沒有交待,跟楊尚儒醫生反應時間太趕了,但醫生好像覺得要趕緊再動第二次刀,所以還是幫我安排了五天後8/19(三)開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