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5依據醫生排定的時間,11:40來到二樓開刀房報到,護士在基本資料確認後,拿了開刀服叫我換上,接著就坐在等侯區等待。

隨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都12點多了,都還沒有輪到我,而且看著整間都是要開刀的人,有的人外表狀況看起來有點可怕,本來不太害怕的,在看了這麼多形形色色的病人,我開始害怕及擔心了。畢竟沒開過刀,在加上又等很久,越等越緊張,我坐在裡頭很緊張,我媽坐在外頭也很緊張,期間還進來看了我幾次,想說怎還沒到我?

12:25開刀房的護士出來叫我,終於輪到我了!護士跟我說,因為前面的病人有耽擱到,所以才會延遲這麼久。護士小姐帶領我,從等侯區走到開刀房去,原來從等侯區到開刀房還有很長一段距離耶,還好有護士帶,不然鐵定迷路XD

第一次進到開刀房,感覺好陌生又好熟悉,陌生是因為第一次親眼見到開刀房,而會說熟悉,是因為在很多電視劇中都有見過呀!長庚的門診手術室,感覺很陽春,中間有一張手術台,上方有一盞大燈,週圍沒有什麼精密的儀器。

還來不急再仔細觀察一下環璄,護士就叫我先躺上手術台,右手高舉過頭,然後幫我在臉的上方架一個架子,可以蓋塊布遮住我的視線,又能讓我有空間可以呼吸。然後醫生來了(開刀的醫生並不是幫我看診的陳敏夫,而是他的徒弟楊尚儒,先是幫我在要開刀的地方消毒,然後打麻藥,麻藥的藥效很快,一下子就發揮作用,雖然我看不到,但我可以感覺到醫生先是在上頭劃上第一刀,然後開始有聞到「臭火答」的味道,應該是用電在燒之類的吧,一邊燒,還會用棉花按壓,我想是止血吧!然後,還可以感受到醫生用一手把腫瘤拉高(我明顯感受到有拉扯的感覺,然後再用刀子割,其間,有幾度麻藥比較退了,疼痛感很明顯,真的是超痛的啦XD,於是我喊了一聲痛~~醫生才幫我再補麻藥。這之間,我二度有聽到那個開刀的醫生,發出『嘖』的一聲,我那時的感覺,感覺上那個醫生好像遇到狀況,不在他預期中的感覺,我本想問他,怎麼了?但又怕他分神,於是選擇乖乖不出聲。有意識的情況下開刀,真的很可怕耶,因為你完全知道醫生在做什麼,而且時間感覺好久,我的手好酸,身體也不敢亂動,整個人呈現僵硬的狀態,其實,我當下很想告訴醫生,不要再弄了,我受不到了XD。呼~~~漫長的時間終於快結束了,護士跟我說,再忍忍,開刀結束了,現在醫生在縫合,就在護士說完後,疼痛感又來了,我喊了痛,這下醫生不再幫我打麻藥(不知是不是因為快結束了?)於是我忍著痛,而且,我明顯可以感受到線在身上穿起又拉出,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吶XD

當手術完成後,覺得全身沒有力氣,連起身都有問題,還好護士扶我下手術台。此時的感覺是,稍微一動就痛,自己走動有點困 難,所以是護士用輪椅把我推出去的。出去到等侯區,我看時間已是13:50了,也就是說我差不多開了一個半小時的刀。一到等侯室,就見到我媽焦急的走過來,開刀的人在裡頭是知道情況的,但在外頭的家人心情可就緊張了!

護士交待了術後的注意事項,如傷口要隔天才可以拆紗布,並且保持傷口的乾燥等,然後去批價及領藥,並安排8/14回診看切片報告,然後就可以回家了!


小筆記:
看到這裡,你們有沒有發現什麼?
1.是的,在我開刀前,我沒有在長庚做一些儀器的檢查,有的只是一張我在婦產科照的超音波照片。
2.開刀的醫生跟幫我看診的醫生不同,也就是說,開刀的醫生,連觸診都沒幫我做!

或許對長庚的醫生們來說,這個門診手術只不過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手術,但。。。對於病人及家屬來說,這是第一次,心情上會有不安及緊張,開刀前是不是該再做一些精密的檢查,雖說陳敏夫醫生說過,比起儀器,他更相信他自己的觸診,是沒錯啦,或許他真的經驗老道,但再用儀器佐證,不是更讓人安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