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31拿著轉診單,來到了長庚醫院,掛號小姐有問我,要掛那個醫生,一時間,我也不知那個醫生好,於是就請她幫我排有看乳外科的醫生,順利在轉診櫃台完成掛號手續後,就跟我媽二人坐在外頭等待。一直到此時,我心中一直有一個信念,我乳房裡頭的腫瘤,一定是良性的!在等待時,我聽到坐在我前面有幾位中年婦女(她們好像是相約來檢查的,其中有人提到陳敏夫(也就是我在長庚掛到的醫生)經驗老道,聽到她們這麼說,我有點放心,不然我一直擔心自己找錯醫生(唉~雖然最後證明,我還是找錯醫生了XD)

等了好久,終於輪到我了!護士會簡單問一下基本資料,及有沒有家族史等,接下來就換醫生上場了。醫生先是進行了觸診,醫生除了檢查胸部外,還檢查了腋下,我後來才知,檢查腋下是為了確認淋巴結有沒有感染。

進行完觸診,醫生跟我說要直接開刀把腫瘤拿掉!我先是一驚,為什麼不是用粗針抽取化驗?而是直接開刀?醫生說,因為腫瘤有一定的大小了,直接開刀拿掉去化驗比較快,若是良性,反正就已開刀拿掉,就OK了,若是惡性的話,就再進一步看怎麼治療。

聽到要開刀這件事,總還是不太能接受,除了自己難釋懷外,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我媽了。她問了醫生,腫瘤變大,會不會跟吃四物有關?醫生回答是有可能的(因為太補,補到腫瘤於是我媽當場哭出來了XD,因為一直以來,我都沒有吃四物的習慣,前幾個月,我媽有開始燉四物湯給我喝,所以她一直自責

醫生一邊安慰我媽,並且告訴我不要太擔心,反正就先開刀把腫瘤拿出來,於是,我8/5要開刀了(此時,我在長庚除了觸診外,什麼檢查都沒做,連個超音波也沒做XD)。。。


小筆記:
1.若當你發現自己乳房有硬塊,並且要去看醫生時,最好先上網查詢一下要去看診的醫院是否有乳外科門診,並且注意醫生的評價如何?
2.發現有腫瘤時,正確的步驟應該是先用粗針抽取去化驗,若在還沒有任何檢查前,你的醫生就要幫你做腫瘤切除手術,那我建議你,換一個醫生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