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像又停頓很久沒寫文,放療都已做完很久了,文才寫到第一週XD

放療療程在4月中結束了,療程結束後,就有上104看看有沒有工作的機會,偶而看到離家近的工作,也會順手投了履歷,只是沒有很積極就是了,就在五月中左右,我投了幾家,地點分別是大溪、八德及平鎮,結果在大溪那家突然叫我去面試,面對突如其來的面試機會,我反而有點慌亂,一來是我太久沒有找工作了,說到要去面試,心裡會覺得有點害怕,也不知薪資要怎麼開?二來是....我目前的頭髮大約只長了三cm左右,我是要頂著小平頭去面試?還是戴假髮呢?

家人一直叫我戴假髮去面試,又不斷的告誡我,不要把生病的事說出!在強力攻勢下,我都打算要戴假髮去面試了,但就在要出發去面試前,我戴上假髮,看著鏡中的自己,覺得一整個好假,再著,若面試OK,到時要去上班,我天天都要戴假髮去上班嗎?想到這裡,我決定頂著小平頭去面試了

面試後,很順利的我開始了新工作,其實,我本來並沒有打算這麼早開始工作,我想說等頭髮長一點再說,但想到剛好找到離家近的工作,又剛好公司願意用我。我知道因為我的短髮,以致於同事和我之間有很大的距離感,大家不太敢和我親近,我想大家覺得我怪吧!其實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,所以我也不強求,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步伐,有時去上廁所時,我不太敢看鏡中的自己,但我又告訴我自己,若我自己都不能接受,別人又怎會接受你呢?

剛上班的第一週,其實我很不開心,同事的冷淡及工作的不熟悉,讓我不斷質疑自己,決定不回去原來的工作是對的嗎?後來,我都以距離告訴自己,這個工作離家裡很近,再怎麼樣也要撑下去。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這樣的心情不在,但我有很嚴重的blue星期一的症狀,每每到了星期日的晚上,我心情就超差,因為隔天又要上班,星期一早上醒來,都覺得好痛苦,好不想去上班,也超懷念之前天天在家的日子,當然啦,這只是想而已,我還是會乖乖去上班XD,去到公司,開始忙碌後,心情就慢慢平復,然後期待週末的到來~~

下週,工作就要滿一個月了,目前已漸漸適應工作,雖然和同事間還是有距離,但比一開始好了,我想,狀況會越來越好吧!

小筆記:
目前的工作,同事們並不知我生病的事,其實,有時我會想告訴大家,我之所以想說的出發點是,我想幫助人,我想提醒女性朋友,要注意自己的身體,早點發現,可以早點治療!我想說的是...從生病以來,除了身體的苦痛外,我在心情上也做了很多調適,從掉髮,以及掉髮後如何去面對人群,到現在頂著小平頭上班及出門,當大家知道我頂著小平頭去上班時,都覺得我很勇敢,其實,我一點也不勇敢,我只是不斷的告訴自己,工作看的是能力而不是外表,更告訴自己,不要再乎別人的眼光,我沒有什麼問題,只是頭髮短了些而已,我已全然接受每個階段的自己,也希望週遭的人也可以接受這樣的我,我真的很努力了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