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2

從上週四(10/29)開始掉髮,而且掉髮的現象可以說是瘋狂呀~一天比一天還多,特別是在洗頭的時侯,濕濕的頭髮糾結在一起,顯的好大一團,每天邊洗頭都要邊掉淚!

每天閒閒沒事時,都會忍不住去摸頭髮,每摸一次,就會掉一些,有時心一橫,就狂抓,看它多會掉XD,唉~~我真是小看它了,頭髮真是掉不完耶,最後都是自己累了,不想再去弄它了!

不過才短短幾天,我那茂密的頭髮居然整個塌掉,翻開頭髮,明顯可以看到稀稀疏疏的頭皮,那感覺真的很恐怖!昨天晚上洗頭時,一邊用水沖,一邊用手順順的摸頭髮,每摸一次,滿手都是頭髮,洗完後,掉下來的頭髮約有一個手掌之多,當下我就決定了,隔天我要去把頭髮理光~~

從生病確診後,就知道會掉頭髮,於是先是去把長髮給剪短,就是為了等待掉髮,今天,我又再度去找了設計師,請他幫我把頭髮理光。當設計師要下刀時,還特別跟我說,我要剃了唷!看著設計師慢慢的把頭髮剃掉,那心情真的很微妙,看著鏡中那個光頭的自己,反倒有點陌生,畢竟從小時侯剃了頭後,就再也沒有理過光頭了呀~

此時,真的該感謝我媽,小時侯有幫我把頭型照顧好,因為設計師在剃完頭後,還"歐漏"我的頭型很漂亮呢:P

理光頭這天,忘了帶假髮出門,想去買個頭巾又找不到好看的,於是只好用醫院送的頭巾先擋擋,只是戴起來很俗就是了,設計師還跟我說,下次還是戴假髮好了。。。哈哈哈~~

騎車回家時,突然覺得,怎麼這麼冷呀?原來沒了頭髮的保護,頭皮可是很怕冷的XD

理了光頭後,雖然還不太習慣,但是心情上卻好很多,因為我不用再擔心掉髮的問題,也不用一天到晚要掃地上的頭髮,難怪很多病友最後都會忍不住先去把頭髮理光呀!


小筆記:
掉髮是化療的過程,雖很難接受,但還是得去面對,期待頭髮再度長出時,會更烏黑及亮麗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