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4(五)被告知自己得了乳癌,並且長庚的醫生緊接著要在8/19(三)再幫我動一次手術,這次要做乳房1/4的切除,但又因為我的腫瘤比較靠近乳頭,也不排除要做全部切除。

當長庚醫生這麼告訴我時,我一直以為自己只能被動的接受。在我把我生病的事告訴一些同學及朋友們時,大家開始給我一些資訊,像是他們的親朋好友的生病經驗,及那家醫院的醫生不錯等等,也有人建議我多看幾家醫院,老實說,當時大家跟我說多看幾家時,我會覺得有點煩,心裡覺得,我已經生了病,還要再多看幾家,再被多告知幾次,自己真的得到乳癌嗎?

雖然心裡一直在抗拒這些資訊,但訊息還是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進,同事說:新光醫院不錯;jean說:她同學的媽媽給台大張金堅教授醫治,目前已痊癒;老李說:和信是治癌的專門醫院,而且她有同學在裡頭做事,可以幫忙推薦不錯的醫生。

當越來越多人告訴我多看幾家時,我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我是不是真的要多看幾家呢?有沒有可能是長庚驗錯了?再加上長庚陳敏夫醫生對病的處理方式(沒有詳細檢查,確認有沒有其他部位感染,馬上就要做1/4切除手術)我不太能接受,終於。。。在8/16(日)晚上,我跟家裡的人說,我決定把長庚的手術延後,我要再多看幾家,對於我的決定,家人也都抱持著支持的態度。

決定再多看幾家後,我開始找尋醫院,先是查了台大張金堅教授的門診,什麼?近期內全是滿診,若要現場掛號,得要一早就要去現場等,『等待』是我目前最不想做的事,於是我放棄了台大,轉向和信。老實說,一開始我聽到『和信』時,一直很納悶,和信不是做電信的嗎?幾時有在看病?後來查了資料才知,原來『和信』是一家專門治癌的機構。

老李真的很熱心,從知道我生病後,給我很多資訊,並且在我決定換家醫院看時,立刻幫我問她同學,請她推薦醫生,那時老李的同學推薦了和信的余本隆蔡紫蓉 (強調一下,和信的醫生都具有一定的專業性,選那個醫生都一樣,只是要選一個和自己比較有緣的,人家說,看病也要有醫生緣呀)一男一女,讓我選擇,老李還幫我查到目前網路上對余本隆的評價都是正面的,而且很多人都是看他的門診,於是我當下決定,就是他了。。。

有耳聞『和信』以人性化為訴求,在我打了電話去掛號時,我得到了證實。不安下打了通和信的電話,沒有冰冷的語音一轉再轉,電話那頭親切的聲音,在了解病情後,並請我留下姓名及電話,稍後會有專門負責初診的小姐撥電話給我。沒多久,電話響了,護士小姐幫我於最近的日期(8/19)安排了余本隆醫生的門診。。。



小筆記:
1.任何人都會生病,但在生病時還是要保持冷靜,才不會做了錯誤的判斷。
2.生病跟買東西一樣,都要多比較,找一個和你比較有緣,且你信任的醫生,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