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9農曆初六,這天大多數的人都還在放春假吧!但這天我已開工了(喂~你不是沒上班很久了XD,不是指上班啦,而是我開始邁入另一個療程~放射線治療

這天約的時間是早上九點,之前看診幾乎都是中午或是下午,所以,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到醫院,對於路途有點遠的我來說,有點痛苦,九點看診,我必須七點多起床,八點就要出門了,而且這還是有人載我去,若是自己搭車,就要更早了!


到櫃台報到後,護士小姐先是跟我解說放療的注意事項、今天定位的情形,及日後治療的程序,接著帶我去熟悉環境,因為接下來我有一個半月,週一到週五天天都要去報到。

接下來換了衣服,準備做放療的定位。換好了治療衣,進到定位室,裡頭有一張長方床,床的上方有一個類似隧道的環狀。護理人員先是叫我躺在長方床上,並且雙手高舉,因為要先做一個模子,以便固定日後31次放療的位置及動作。躺上去會覺得有點熱熱的,我猜塑膠套裡頭裝的應該是蠟吧,會隨著你的身形而凝固成形,成型時間大約是十分鐘。模型完成後,就開始定位的動作了,此時簡醫生出現了,跟另二位護理人員開始定位,並且在身上標記定位的結果,註記OK後,床開始移動,整個人往環狀隧道前進,在那個環狀的隧道中,我看到有一個光環會一直動,時間大約二分鐘,重覆二次這個動作後,定位OK了

這天花了一個半小時從講解到定位,過程並沒有什麼不舒服,只是。。。護士一直交待,身上的標記線及貼的膠帶不可以洗掉,若是不小心標記線淡了,或是膠帶掉了,都要再回去補

老實說,身上劃了這麼多條線,真的很醜耶XD,不可以洗掉,而且還要在身上留一個半月之久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