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15

10/13裝人工血管開刀後,本來是安排10/14住院化療,但因為10/14沒有病床,於是改為10/15住院。自從裝了人工血管後,一直覺得胸悶且喉嚨不舒服,很害怕會不會是因為裝了人工血管引起什麼其他症狀?10/14打了電話回醫院,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開刀引起血胸及氣胸,聽到醫生這麼說,實在是嚇死我了,醫生說隔天(10/15)化療前,他會先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。


10/15中午到了醫院,先去抽血,然後去排住院(第一次化療要住院),此時,護士小姐有幫我call王醫生(幫我開刀裝人工血管的醫生,王醫生幫我安排去照胸部X光,之後就是等待,等抽血報告及X光檢查結果!

等了很久,X光沒問題(我終於可以放心了抽血報告也OK,終於可以住院了~~


DSC02582.JPG
之前外科開刀,我住的是單人房,這次因為只住一個晚上,想說住雙人房就好(因為單人房一晚很貴吶XD,那天因為住的人多,只剩沒靠窗的病床,沒得選

DSC02584.JPG 
這就是病床

DSC02583.JPG 
雙人房的陪病床是椅子式的,跟單人房相比,弱掉了(廢話,單人房多很多錢耶~)

DSC02581.JPG
廁所比較靠近我這邊,好處是我上廁所方便,但相對的,裡頭那床的病人只要上廁所我都會知道XD

DSC02580.JPG  
一台電視有二個搖控器?是要比看誰的手腳快嗎:P,不過也不用什麼搶啦,因為沒有幾台可以看,之前單人房還有數位電視可以看,雙人房不能看XD

住進病房後,護士交待我一些注意事項,就準備幫我打化療!

護士要幫我在人工血管插針前,護理站有位醫生(我有點忘了她是醫生還是護理長)來幫我做一下檢查。我想那個護士經驗一定不夠多,怎麼這麼說勒?因為前二天才開的刀,傷口還腫腫的,護士為了找到人工血管並且固定它,所以在傷口上不斷的按壓,疼痛當然不在話下,第一針插下去,除了皮肉的的痛外,前二天開刀那椎心之痛的感覺通通回來了,所以。。。我哭了出來,慘的是,這一針沒有回血,醫生跟護士說,這樣不行,要拔起來重打XD,休息一下,護士又來打第二次了,還好這次OK了,而我就從第一次插針一直哭到第二針打完還久久不能平息~~

針插好後,會先打二針止吐還有一針類固醇,這三針都是用點滴方式注射,每打完一針都會滴些食塩水去沖淡,不知為什麼就在這之間,突然覺得很煩躁,躺不住,整個人翻來翻去,要不是身上插著針,不然我好想跳起來XD,過了一陣子後,這個煩躁感退去,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!

一邊打針時,有一位營養師來講解化療時要怎麼吃,吃些什麼?哈~營養師來的時侯,我還在哭,營養師還問我要不要晚點再來,我說不用:P,很多人會問我,化療期間我可以吃什麼?其實目前只要是天然的食物都能吃,但不能吃生的,水果要去皮,外頭油炸的東西不要吃,其餘都可以吃(下一篇再把我要吃的食物po給大家看)

打完止吐後,就開始打化療針,我一共要打三劑分別是cyclophosphamide、Doxorubicin及5-FU,這三劑就不是用點滴方式施打,而是利用推針的方式。Doxorubicin就是俗稱的小紅莓,顧名思義就是藥劑是紅色的(所以我打針時都不太敢去看,因為我怕以後不敢喝蔓越莓汁)

化療針剛打其實不會有什麼感覺,只是會覺得有點累,會想睡覺!整個化療針打完約二個小時,打完後我哥買了大蒜麵包,晚上我哥買了海帶湯頭的拉麵給我吃,結果現在我不敢吃這二樣東西,因為只要想到它的味道,會讓我想到化療後的不舒服感,然後就會想吐XD

唉~~早知道還是住單人房,我整個人好累,但是不停的打呼聲讓我幾乎無法入眠,我一直看著時鐘,心想怎麼天還不亮呀XD

第一次化療只要住一晚,隔天若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出院了!隔天早上,醫生來巡房,那時狀況還好,整個人很累,還有胃不舒服,醫生說會開些胃藥給我!

DSC02605.JPG
早上我哥來接我出院時,我有喝了些牛奶,結果在辦完出院手續,領完藥後,我吐了,把早上喝的牛奶吐出來。一上車,趕緊拿出自費的止吐藥~~

DSC02607.JPG
這是長效型的止吐劑,一顆570元,一天一次,飯前吃。我要吃的時侯,我還跟我哥說,我要把570元吃下去囉!吃了藥後,我就昏睡了。。。

中午到家,吃過午飯後,我又繼續睡,睡到我媽叫我起來吃晚餐,但。。。我根本不想吃,胃好痛,而且好想吐,想吐是一個意念一種想法,但我往往是把它落實。10/15打了化療,從10/16起一直到10/18這三天,一天24小時,我幾乎有20小時都在睡覺,之所以會醒,往往都是被我媽叫起來吃飯,一起來就想吐,總是要吐完才有辦法吃東西,那個長效型的止吐劑是前飯吃,而我是吃飯前一定會吐,一顆570元,我實在無法把它吃進去再吐出來,所以我只吃了一顆就沒再吃了!

那幾天,不舒服的感覺非常強烈,強烈到有想放棄的念頭,我害怕醒著,因為醒著就要吃東西,而吃東西前都要吐,而且是吐到連腸胃都要吐出來,有很多次,我吐完要下樓吃東西時,走到一半,聞到樓下的食物味,我又上樓了,因為又想吐了,所以有很多次,都是我媽把飯菜端到我的房間來!還有很多次,還跟我媽討價還價,她叫我要吃完她幫我裝的食物,但我就是吞不下去呀~

除了食慾不好外,整個人好虛弱,我無法坐著超過十分鐘,一定要趕緊躺回床上,那幾天體溫偏高,頭痛、胃痛,感覺整個人都不對勁,躺在床上真的很想哭,這麼不舒服的感覺,我要承受六次嗎?

10/19一醒來,明顯感覺好像好一點了,整個人有清醒一點的感覺,至少不再吐了,然後所有症狀都一一好轉,也就是說,第一次化療,我熬過了。。。


碎碎唸~~
文字還不足以形容我那段期間的痛苦,除了自身痛苦外,我想家人看到我的狀況也不好受吧,光是照三餐聽到我衝進廁所狂吐,就很嚇人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2009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